今年十月初頭兩個星期,在中秋節和國慶日連假以後,國考成績陸續放榜。然而,高普考成績仍然是鎩羽而歸。高考因為有兩個主科太緊張而失常。至於普考,名次比去年進步很多,但離上榜的門檻至少有兩百名的距離。等到會計師成績揭曉時,主科的中會以九分之差,而沒有及格。慶幸的是,會計師的成管會、審計、國文及格。自己至少還有三年時間通過會計師剩餘科目,以提升自己的專業價值。正當慶祝自己的進步,而滑社交軟體臉書和IG時,看到了大學時期的兩位同學,花了三年時間,終於在今年考上會計師證照。當下,心裡是可以說是五味雜陳。不過,還是立馬私密,恭喜他們努力有了成果。

看到大學或是補習班同學,紛紛上榜,考上公職或是會計師。愛比較的我,感到被後來居上,心裡十分的難受。大學時期的審計老師甚至勸我:「人生不只有讀書,可以找一份工作平衡一下生活。除此之外,可以轉換念書環境,在空閒之餘多加運動。」知道老師是為了我好,避免我太專注在國考,而脫離社會或是職場太久。猶記在得知國考之後-十月下旬,無數個夜晚,失落到睡不著覺。在寂靜的客廳裡,家人在熟睡之際,只有我走來走去,思考未來的下一步要如何前進。無數個想法或是備案,出現在腦袋或是寫在紙上。可惜以我的能力,短期之內是無法達到。看到家人和老師的失望,我十分自責。因為實在拿不定主意,我只能聯絡在大學時期認識的成管會老師和高會助教,在告訴壞與好消息時之餘,把自己的困境述說出來,以尋求出路。
在十月的一個夜晚,正當在KFC享用遲來的晚餐時,收到了來自成管會老師回復的電子郵件。老師她告訴我過去她自己的經歷,都是一直努力,沒有躲避任何困難。在安慰我的同時,也恭喜我在過去兩年之內做出了的努力,如今進步了許多。文中老師寫道:「現在的你,過於心急,心神就容易受影響。目標/備案太多,專注力就容易發散。過去的你,目標單一,意志堅定。但現在的你,卻有些心猿意馬,看到別人的成就,自己也開始荒亂。你的人生還很長,不用急於一時。但想好了,就要意志堅決,並執行到底。備案是失敗後再作的考慮,而不是成功前的謀劃喔」老師的一席話,猶如醍醐灌頂。我忘記了一件重要-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,而非在身旁的人。電商龍頭亞馬遜的創辦人貝佐斯,專注地領導亞馬遜提供顧客更好的服務,而非過多關注在競爭者身上,才讓Amazon有如此傲人的成績。隨後,在捷運的車廂上,看到高會助教也用Line回復了我。助教告訴我,不要管別人的人生。只有自身是最大的敵人。不要被偷懶怠惰,以及放棄的念頭打倒。助教也分享了一首歌曲-頑童的。聽完歌的當下,讓我感到振奮,歌詞真的十分鼓舞著人。其中有一句:「I believe I can keep my head up. Don't ever lose your faith.」建議任何受到挫折並任何自己無法解決的人,來聽聽看這首歌吧。聽完這首歌,讓我理解到勿忘初衷,築夢踏實。相信天必救自救者,任何問題都有被解決的一天。
現在的我,只有按照計畫,焚膏繼晷,拚死地念書和上課。除此之外,別無他法。只能下定決心,向前進了。未來的我,可以進步到什樣的程度,取決於可以帶給人多少的價值。如同近期日本火紅的動漫中男主角竈門炭志郎的信念-「弱者沒有權利,無從選擇。所以,我們要成為強者,用強者的力量去保護弱者。」對啊,我們都必須成為強者,因為都有必須守護之物。
(P.S.本篇文章其實已於11月24日發佈。然而,因為自己是新手,不熟悉癖客邦的操作,導致文章看似沒有成功上傳,觀看和留言的人真的很少。於是,今日本人在部落格後台又重新上重了一次。和11/24那一篇大同小異,只是做了字形上的調整,以及我認為較重要的句子改為粗體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國考 高普考 會計師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countingman007 的頭像
    accountingman007

    會計人的日常

    accountingman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