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兩年,有幸在內湖找到公司做一名小會計。記得順利通過試用期之後,每個月底和年底都十分忙碌。自己不可能成為萬年全職考生,只能先去找工作,再透過一邊工作一邊唸書,來達成的目標。殊不知,理想很豐滿,現實很骨感。

每天搭乘捷運要換車兩次,並在南港展覽館趕上班時,要走四層樓的高度。有時,只能利用在捷運車廂的空擋稍微補眠一下。前年再準備會計師考試時,是努力利用所有空擋時間背誦法科。雖然結果不盡人意-只過了一科稅法。但是,我只能鼓勵自己再接再厲。隨著時間流逝,我越發感覺一邊工作,又要一邊利用休息時間唸書的困難。平日上班已經很忙,有時忙到晚上九點多下班,要洗洗睡已經半夜了。假日時常賴床爬不起來,就算勉強去唸書也提不起勁。斷斷續續渡過第三年準備考照的時間。

就在去年考試前,我第一次染疫。記得前幾天染疫十分痛苦,半夜留鼻涕,加上喉嚨如刀片版撕裂難受。除此之外,和我同住的家人也陸續染疫。幸好,能夠及時得到線上看診,和住在附近的親戚送來的防疫物資的幫助,才能順利渡過隔離的一星期。然而,之後的第三次證照考試,我還是不幸沒有考過任何一科。

爾後,我還是有想過要把握最後一年,拼過剩下的三科。自己有做過最後的努力。即使今年元旦連假又二次染疫,或者工作忙碌,仍會把時間分配給不擅長的會科。然而,此時我的身體卻出狀況了。身心俱疲的我無力承擔一邊工作一邊唸書的生活,如此高強度的壓力迫使我認清事實。隨後,與熟識的師長討論過後,毅然決然的決定不報考今年的會計師考試。因為自己不會到事務所做查帳簽證等工作,這一張證照就算考到了也無用武之地。


放棄考會計師的我,時常捫心自問,為什麼自己會失敗?從學生踏入職場的身份轉換,而卻沒有及時調整改良自己的唸書習慣與生活作息,才是我最大的問題。而我的目標不是很明確,一下子要考會計師,之後又要考高考,導致倍多力分,失敗的結果也是不可避免。只能說會計人在校就要把握時間,安排計畫,把能夠做到的事情趕緊完成。因為,如果在求學的當下不做,在未來進入職場時就會後悔。至於我也只能承認失敗,並繼續向前邁進。「Run,don’t walk 」人生是一場無限賽局,失敗一點也不恐怖。因為「勝利不是終結,失敗不是終點,重要的,是繼續走下去的勇氣。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countingman007 的頭像
    accountingman007

    會計人的日常

    accountingman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