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五-2月16號,農曆春節連假的最後一天,趁著外出去拿全家人外購披薩的空檔,我跑去隔壁的出租店逛了一下。在確定我在那家店還有會員資格之後,花了42元借了鬼滅之刃單行本第9、10、11集。雖說外借一本漫畫的價格是內閱的兩倍,但是在不必付押金的前提之下,這樣的價格也是相對的親民。在吃完海鮮以及炸雞披薩,灌下一杯杯的可口可樂之後。我拿起漫畫,慵懶地躺在沙發上,隨意地發著,度過連假最後的時光。

記得網友曾經說過: 暴雷一時爽,全家火葬場  所以本篇文章只在稍微劇透部分背景環境以及內容,建議各位還是把鬼滅之刃的第一季動畫以及電影看完,了解劇情以後,再來看我的文章也不遲。總之,開始吧。鬼滅之刃劇情來到主角炭治郎,在經歷過無限列車篇之後,又一次出重大任務。由鬼殺隊的上層-音柱宇髓天元,帶領炭治郎、彌豆子、善逸和伊之助,前往遊郭,即所謂的特種行業所在的紅燈區。用古裝劇通俗的講法就是妓院。在第9集的單行本的封面,寫著潛入遊郭大作戰」。這裡補充說明一下,鬼滅之刃每一集單行本封面標語,是由其內容中的每一話隨機挑選。而音柱在懷疑遊郭極有可能有鬼隱藏,特別是十二鬼月的上弦。在他派出三位女特務臥底而無果之後。音柱又故技重施,在炭治郎等三位男扮女裝,並潛入遊郭。看到這種劇情,不經讓我想請電影無間道,警察和黑幫之間的紛爭,和身為臥底因為沒得選擇,而又沒辦法脫離的無限輪迴的痛苦。

而單行本第10集-人類跟鬼以及第11集「混戰」,又出現了精彩的打鬥畫面。在炭治郎一行人發現潛伏在遊郭的鬼-上弦之六-兄妹檔-妓夫太郎與墮姬。正所謂「八仙過海,各顯神通」,炭治郎、善逸、伊之助分別以水之呼吸、雷之呼吸和獸之呼吸,在音柱宇髓天元的掩護下,展開了惡戰,以剿滅惡鬼。在前一陣子,木棉花的Youtube的社群上,分享了關於鬼滅之刃動畫第二季的消息,真是令人期待。不得不承認,鬼滅之刃的作者鱷魚老師,在以浮世繪的作畫風格,畫出來的打鬥過程,真是令人大呼過癮。而動畫製作的幽浮社把鬼滅之刃從漫畫轉換成動畫,把鱷魚老師的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,戰鬥場面可以說是更上一層樓。

就在今天-2月18日,我就要把這三本漫畫還回去了。而在歸還回去之前,寫下了這一篇分享文。農曆春節連假結束了,這裡祝福各位新年快樂,開工順利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countingman007 的頭像
    accountingman007

    會計人的日常

    accountingman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