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年十月底,高普考和會計師的成績陸續放榜。因為會計師的成績意外不錯,讓我決定再接再厲,準備其他科目。雖說已經換了補習班,總覺得現在的商法老師較不適合我。於是,我又偷偷跑回以前待過的文教機構-高點,去試聽公司法和證劵交易法。老實說,在這之前,我有買高點的商業會計法,利用連假期間,一鼓作氣聽完課並複習完。想說,如果商業會計法都聽高點了,為何公司法以及證劵交易法一起報名了。結果,前後花了快一個月,因為自己的優柔寡斷,最後還是沒報名。不過,我還是想分享這一段過程。

記得以前在高點補習時,其教室分布在整條館前路上。後來,一次前往其總部詢問課程時(p.s.剛好那時候有優惠),詢問他們的補課教室是否換了。果然,高點有做調整。不得不承認,或許高點部分主科的師資或許不適合我,但是他們的教學環境真的很吸引人。去試聽那一天,要先用像是身分證交換高點的臨時上課證。在短短一小時之內,聽了兩科兩個老師-公司法有周律、程律老師,而證劵交易法只有程律老師。這裡分享一個如何準備會計師商法這一科的想技巧。這一科,證劵交易法最難,在上它之前,最好先念過公司法,這樣準備證交法才不至於那麼的辛苦。

高點現在的補課教室,和以前想比,真的大了許多。裡面專門的工作人員負責管理。進去以後,把臨時上課證給他們。在工作人員講解如何使用之後,我便開始了試聽。因為當天是109年記帳士考試,整間教室只有我一個人。在試聽公司法時,兩位老師不約而同地提到,事先準備一本小法典,作為工具書,方便上課中使用。程律和周律老師台風穩健,在上課常舉案例,方便學生了解。有認識學姊還蠻推薦周律老師。或許是之前在高點補記帳士時上過程律老師的課,比較習慣程律的上課風格和板書。試聽證劵交易法時,程律老師講了許多修法重點。除此之外,老師們還提到,會計師商法這一科,不外乎是看懂法條並背起來,才能應付選擇。至於申論題,就要針對題目的情境,用適合的法條,作多層次的論述。不禁讓我想起三段式論述-大前提、小前提、結論

最後,在和大家分享關於高點的視聽課程的額外資訊。當時,我對高點這門課程有兩種上課模式的選擇(排除面授)。第一種-線上課程,可以在家裡用筆電觀看,時間較自由。前提是自己本身要自律,才能取得較高的成效。第二種是VOD課程-在固定時間到高點指定的網路學院(就是前面提到的補課教室。高點的分部和網路學院遍布全台)聽課,時間安排上較彈性。事後,我又到高點櫃台詢問VOD課程的相關事宜。如果沒記錯的話,櫃台哥哥說報名他們VOD課程的話,可以使用高點的自習室和置物櫃。不過,每次置物櫃使用時間有限。個人物品太多可以先寄放在置物櫃,離開前記得去取回即可。

就我所知,台灣前四大會計國考補習班,有高點、北一、志光和名師。對每一個人而言,就是要看補習班各方面適不適合自己,符不符合自身的需求。剩下的,就要靠本身的努力了。「師傅領進門,修行在個人」。我不是學霸,只是一門苦讀的全職考生,但願這一篇分享試聽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會計師考試準備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ccountingman007 的頭像
    accountingman007

    會計人的日常

    accountingman0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